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后台朋友——相伴一生的友谊  

2008-05-22 10:40:04|  分类: 心灵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种幸福在人生的后台。

都说人生如舞台,台前风光是平时以七分汗水二分努力来垫底的,加上一分的天才,踌躇满志,名利双收,然而人都不是圣者,有心灵的另一负面,风光的背后有很多不尽人知的辛酸、忧愁、伤感。回到后台就应该有一位朋友在等他,向他道一声辛苦,说一句真心话,或替上条热毛巾,端杯温馨袅袅的清茶,或默默交换一个心领神会的眼色,这眼色呀,比台前的任何掌声和鲜花都重要。这个朋友对自己的人生很重要,是心灵的休息地,在他(她)面前,不必化妆,不必穿戏服,不必端架子,可以说真心话,可以说没出息的话,可以让他知道你也有脆弱,懦弱,害怕的时候,也有人前出丑人前失礼的事,你在他面前心赤裸着,不修饰,是怎么样就怎么样,没有一点顾岂,因为你知道不管怎么样,他都会安慰你,包容你,体谅你,不会耻笑你,不会奚落你,把你的缺点和不足当成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

认识他,我总感觉这是上帝对我的青睐,以至每当我听《天赐恩宠》时,思绪都会潮湿得忍不住深深的吸口气,才不会让心情无轨地放肆。“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而我来到世上,是不是就是为了得到他?这是朋友,一种可以肝胆相照的朋友。在我失落和伤感的时候,我只说了一句“想借你的肩膀用用。”于是他就会放下所有的事来到我身边,任由我的眼泪打湿他那雪白的衬衫,他不会问我为什么,只是让我痛快地渲泄心中的委屈,手轻轻地拍抚着我的背,是安慰,是理解,是疼惜,是包容,然后在我情绪安定时,会给我泡一壶好茶,不用说什么,就只是让我喝茶,听我那语无伦次地唠叨,用一种早已洞察一切般的眼神看着我,直到我被看得不好意思。一句“相信你”,一句“我明白”,“没事啊”,就那么淡淡的浅浅的,却让我有浓浓的感动在心中汹涌,才知道,有时候安慰并不是需要很多语言的,而倾诉,在他这样的人面前,也同样是不需要太多言语的,不用矜持,不必掩饰,你的一滴泪,你的一个哽咽,甚至只是眼眶酸成醉酡,他就已明了你心中的苦衷,浓茶一杯,百味人生,但于他,我只是一味的,所以他明白。他不是你的爱人,更不是你的情侣,但他却是你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灵魂,是一只能抚平你心皱的温柔手。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人生有这么一个地方,有这么一个人,在他面前,你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暴露任何缺点,可以全身都是弱点展现在他面前,这是一种多么大的心灵解放啊,人,有了这种心灵大解放,然后重拾信心,又能在下一次的台前扮好任何一个必须扮的角色了。而后台的他,会一直微笑地看着你,等待着快乐你的快乐,悲伤你的悲伤。

这就是后台朋友啊,他的存在实在太珍贵了,也许有人找一生也得不到这样的朋友。

你有这种朋友吗?如果有,那么真心的祝福你,请好好珍惜,倍加宠爱。

我有这种朋友吗?如果有,那么我会珍惜且死而无憾。

有句话说“善待自己是道德的”,是的,学会善待自己吧。希望自己做一个朋友的后台朋友,也希望自己能今生拥有后台朋友。

借用《后台朋友》的结束语结尾:用心体会,用爱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546)|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