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引用 农 民 工  

2009-11-17 11:13:42|  分类: 国家耻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芳☆草☆地☆农 民 工 【原创】 伴歌曲

农 民 工

 

       ——芳草地

 

每年的春节过后

告别年迈的双亲

望着不舍的妻儿

坐上通往异乡的车

父母生病的药费

句句保重的叮嘱

妻子农田里忙碌

形单影孤的背影

孩子上学的费用

实在是不能耽搁

带着家人的眷恋

挥手踏上打工路

……

 

思念心与日俱增

每天拼命地干活

掩饰内心的凄凉

孤独漫长的黑夜

住在漏风的破房

躺在摇晃的寒床

钻进冰凉的被窝

思念我亲爹亲娘

劳碌奔波了一生

如今已白发苍苍

却换来疾病缠身

满脸深深的皱纹

印下了饱经风霜

大而粗糙的手掌

抚摸我健康成长

……

 

我最心爱的老婆

自从娶你进家门

无怨无悔地付出

照顾病榻的爸妈

辅导求学的孩子

牵挂他乡的丈夫

含辛茹苦照顾家

支撑起全家起居

我最亲爱的老婆

从来没这样称呼

多么想立刻回到

你身边分担劳苦

做你依靠的臂膀

……

脑子就这样在现实

与暗夜中苦苦挣扎

白天再累的重活

也阻止不了

对你们的惦念

直到夜风侵袭身体

不禁打了个寒噤

才知道为了家人

还要保重身体

紧闭双眼

什么都不想

明天的工作仍然很重

但想起你们期待的眼神

我浑身充满力量

为了你们幸福生活

我宁愿背井离乡

出去闯一闯

在另一个地方

找寻一个属于我的角落

实现我应有的价值

等到快要过年

我一定将腰包装满

立刻飞到你们身边

与你们团

     

今天,看辽宁都市频道的《新北方》节目,又要到年关,农民工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到头来却拿不到属于自己的报酬。看着他们住在冰冷的房中,菜是白菜,没半点油……我的感慨好多,连夜写了这篇《农民工》,献给全天下农民工,希望你们的报酬问题圆满解决,祝愿你们早日与家人团圆!奉劝那些爱作弄人的不负责的“大包”们,农民工也是人,他们已经付出艰辛的劳动了,靠劳动赚钱本身没有过错,你们的腰包该掏就掏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