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建军节之际怀念军马16号  

2009-07-27 17:36:49|  分类: 温馨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军节之际怀念军马16号 - 五味子 - 行万里长路 品人间五味

建军节之际怀念军马16号 - 五味子 - 行万里长路 品人间五味 

童年是在军垦农场渡过的,童年有许多美好的记忆。在五彩缤纷的记忆中,我对军马的记忆是永远难忘的。

骑兵部队淘汰了一批军马,这些军马被“下放”到军垦农场,开始了拉车耕地的生涯,在众多的军马中有一匹臀号16的军马从来没有拉过车耕过地。因为它太烈性了,没有人能驯服并驱使它。军马16号成了最被人瞧不起的马。

在一个严寒刺骨、风雪交加的夜晚,小男孩儿连续3天高烧不退。没有药物,连队的连长、指导员、医生和小男孩儿的父母心急如焚又几近绝望。终于,电话通了,30公里之外的场部有青霉素、红霉素和安痛定可用,但是却没有办法把药送来。痛苦绝望之际,小马倌儿说他可以骑着军马16号跑一趟。人们听后没有不摇头的。没有路——人和马可能迷失在茫茫风雪中而冻死,没有时间——必须在四个小时内返回…小马倌儿说必须试试,他相信军马16号,因为16号是最优秀的军马也是最忠诚、最尽责的战友。

伴着军马16号的一声长嘶,军马16号和小马倌儿走了…

三个半小时后,小马倌儿从怀里拿出了带着体温的药…

凌晨的时候,小男孩儿又有了笑声…

早上8点的时候,军马16号永远的走了…

是无知的人们给军马16号饮了一桶凉水。身体发挥到极限的军马体温超过了45°,一桶凉水喝下去,16号的内脏多处出血…

那个小男孩儿就是我,那匹臀号16的顿河马就成了我一生中永远不能忘记的“军人” 形象。

 建军节之际怀念军马16号 - 五味子 - 行万里长路 品人间五味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