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企业剥离办社会请不要把包袱甩给地方政府  

2009-08-20 10:53:13|  分类: 关注林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企业办社会是中国社会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现如今,企业办社会已经成为企业的巨大包袱,而且企业办社会也不是及其不合理的现象。随着体制改革的深入,企业剥离办社会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于是,牙克石市先后接收了境内大兴安岭森工集团、农牧场管理局系统、铁路系统和地方林业局系统所属的学校、医院、公安等机构。然而,问题也随之出现了,企业在剥离出其具有社会功能的机构同时,把包袱也甩给了地方政府,具体表现如下:

1、人员数量众多。一个只有100名学生的小学竟有教师70人,一个只有30张病床的医院竟有医生近200人等等。

2、机构庞大超乎想象。简而言之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小小的学校、医院竟然各种机构健全,有些内设机构常年不用上班,有些内设机构与教育、医疗毫无关联。

3、高学历、低能力;高职称、低水平。一些专业技术人员学历之高令人乍舌、职称之高更是出奇,动则学士学位、副教授,能力其实很低,多数是速成出来的学历,职称则是用年限靠来的。

4、一些人“混”了出来。在操作过程中,有一些人想尽办法进入了被剥离队伍,教师、医生、警察队伍中竟然有从前的门卫、司机、司炉、厨师等等。

    以上现象仅是企业剥离办社会中的一小部分,就算“管中窥豹”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