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中考”、“中考”……!  

2009-08-02 08:17:44|  分类: 工作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中考在人们的“无限感慨”中结束了,就本地中考结果看:全市12所初中近50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最终进入市内两所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约1200人,另据调查约有300名学生愿意进入市内唯一的一所职业高中继续学习。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

1、考高中比考大学难得多。初中升学率约30%,远低于高考升学率(高考升学率65%左右);

2、国民教育的平均年限约9年。理由是多数未能升学的考生只能选择进入社会;

3、职业教育处在尴尬中。职业高中教育依旧不被人们重视,职业高中招生比例仅有可怜的6%左右;

以上情况说明:这些处在十五六岁的青少年除了有少部分进入高中继续学习外,绝大多数进入社会,结果就是:青少年犯罪率持续升高;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国民文化素质难以提高;合格蓝领继续短缺。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除了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之外,还有我们的思想观念在作怪,那就是——进入大学是唯一的出路。这些问题不仅给家长、学生带来巨大的压力,更重要的是带给社会的压力,以及对未来国民素质和综合国力的影响。

初、高中作为国民教育的重要一环,看来真的需要彻底“改革”了,如何进行“中考”也需要彻底反思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