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引用 婚姻不是束缚  

2009-10-30 14:31:14|  分类: 烟火男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free star婚姻不是束缚

 

 我们为何选择婚姻?相信很多人选择婚姻的原因中有一条:希望长久。婚礼上最为频繁的祝愿是什么?“百年好合”。

    我们都希望婚姻长久,而这美好的愿望往往也成为我们自己的束缚。许多婚前恐惧症正是这个原因——害怕自己的生活不再有可能性,就像俗语中说的“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我们太希望长久,我们又害怕失去生活的其他可能性。有解吗?

    也许,束缚我们的并不是婚姻,而是我们对婚姻的理解。选择了婚姻,真的就是放弃了其他的可能性吗?当婚姻当中的两个人都允许“其他的可能性”存在,允许自己也允许对方去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其他可能性就存在。

    婚姻不是束缚。当我们认为婚姻是束缚时,它才成为束缚。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