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快乐于人,忧伤留心  

2009-10-08 12:42:38|  分类: 心灵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一生,会相遇很多人很多事,有的人我们能记住,有些事我们会忆起,快乐的、忧伤的都会伴随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人生很短暂,要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莫过于人的心态了。

凡很自私的人,任何事情发生在他们身边,他们都用一种消极的心态来对待,都将不满和怨恨记在自己的心,不从对方的角度看问题,总认为错误的全部是对方,自己没有任何错误,在错误中不去寻找自己的不足,将一切责任推御得干干净净,把名和利看得很重,这样的人活得很累。

心胸开阔的人,对任何事都以宽容的心态去面对,他们身上有一种特别积极的因素存在,他们用自己的坚强和不屈感染着别人,把快乐带给别人,看待问题他们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他们的心态就是知足者常乐。

人要知足,一生看不见阳光的盲人,能用心灵感知阳光的存在,用自己的手触摸大地,告诉自己泥土是黄色的,用手摸摸一片树叶,告诉自己就是绿色,用手感知阳光,这是金色,他们的脸上荡漾着来自心灵的微笑。在盲人的世界中,他们无法感知多彩的世界,而他们依然坚强而勇敢地走着,快乐地走着。聋哑人的世界亦如此,他们听不见优美的乐声,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情,肢残的人需要别人的帮助生活才能自理,有的人可以装上假肢坐着轮椅,但他们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渡过自己的一生。做为正常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社会、抱怨人生呢?

当牧区的牧民赶着牛群马群,独自放牧在草原上的时候,他们自享其乐。对着蓝天白云,对着一望无际的草原,拉着马头琴,唱着古老的歌谣,欢快地起舞,像鹰。住着蒙古包或毡房,烧着拾来的干牛粪,骑着马儿,踏着夜色而归,品尝着自制的马奶酒,吃着自己做的羊肉、牛肉和干马肉,他们从这一片土地迁徙到另一片土地,马背就是他们一生走过的路,马蹄声就是他们最美妙的音乐,羊嘶马鸣就是他们一生中聆听最多的伴奏,他们快乐着歌唱着。

知足常乐是一种精神境界,是人生的美妙乐章。我阅读到很多文章,抱怨社会,抱怨国家,抱怨别人,有个别无聊之人甚至纠缠不休,有辱骂人的,恶意攻击他人的。当我们抱怨社会、抱怨国家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在国家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又为国家做了什么?在讨论所谓的第三者时,有的人很偏激,说什么把第三者和出轨的人都杀了等等,杀了他们你们就能得到快乐吗?当这件事发生在自己人生中的时候,你才会真正体会到出轨的缘由。当初为爱走到一起,有了那一段的幸福美好时光就够了,任何人都不要梦想对方会完完全全爱你一生一世,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掩埋无法开启的爱。如果你爱他,在特定的环境下对方背叛了你,没有必要置对方于死地,放手,给对方自由,让他去追寻属于他的幸福和快乐,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对方祝福而不是将恨根植。

有一种心灵被扭曲的人更可怕,他们会将复仇熊熊点燃,女人报复男人,男人报复女人,因爱、因仇、因名、因利起杀心,说什么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休想得到,有这个必要吗?这是爱吗?残忍换不回来爱,只能换来大家的同情和怜悯,换来亲人无止境的悔恨。谁的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养老送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活着,父母将孩子养育成人,不是要把孩子养育成罪犯,父母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好好活着,我们为什么不能满足父母的这个愿望呢?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去强夺,强夺回家的东西终究会飞,不能让双方快乐的东西为什么要用这种手段相互折磨?

要让自己快乐,要有豁达之心,一切的一切想开了一切都明白了,当我们想明白之后,才知道人生的路有多长路有多宽,人生又是多么短暂,想为社会为亲人为自己最爱的人做点事的时候,发现自己两鬓斑白,后悔自己年少的时候没有多学点知识,后悔自己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后悔自己错过了最爱的人,后悔自己没有完成自己的夙愿,后悔自己人生的价值没有体现出来等等。所以我不想后悔这一切,只想平平安安走完自己的人生,把一切看得很淡很透,不会打扰别人的生活,不会扰乱别人的宁静,既然一切都已经发生了,让往事随风吧。走在往事随风的日子里,有时心会很痛,痛过之后才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追求,我不能给予对方所需要的内容,选择转身和离开,还给对方一个理想的未来。

我们要用自己的快乐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用自己的胸襟去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用一种博爱去包容所有的事,你的快乐让我们一起分享,请把快乐予人,忧伤留心,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和完美,让我们更加快乐而幸福地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