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中烹协”辟的谁的谣  

2010-12-25 14:38:50|  分类: 公众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飘香剂+辣椒精+火锅红=底料    据了解,有代表性的是,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15日宣布,对全市流通、餐饮环节的火锅配料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票据不全、来源不明的火锅添加剂、辣椒精等将被责令下架。据悉,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紧急部署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结合即将到来的两节食品安全检查,对火锅配料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一是检查食品添加剂是否正规,二是检查餐饮企业是否过量滥用添加剂。

       面对火锅市场存在的信任危机,日前中国烹任协会首度回应称纯属谣传。据称,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公布中国火锅企业食品安全状况,此次接受调查的火锅品牌包括东来顺、小肥羊、皇城老妈、呷哺呷哺、海底捞等百余家企业,占据火锅市场七成份额,涉及火锅餐饮门店9000余家,底料检查100%合格。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个结果很难代表整个火锅行业,全国有多少不知名的火锅店呢,不得而知的事有很多。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从另一角度指出,进行质量安全抽检,并发布结果是否应该是一个民间协会的职责所在值得商榷。同时,中国烹饪协会这么多年来似乎一直充当着“行业领导”的身份,却往往代表一定的利益共同体,有相当部分中国烹饪协会的各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理事等都是企业的负责人,是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