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真是无奇不有,这也能成为“劣质”的借口!  

2010-04-29 17:00:10|  分类: 国家耻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海网本4月29日报道  大修以后正式通车才3个月,白沙洲大桥的引桥上又开始露出“大坑小洞”。引桥总面积7万平方米,目前坑洞面积累计达到300平方米。记者昨日追问大桥施工方首次得到证实:坑洼是由于施工质量所致。

据介绍,去年7—9月进行的白沙洲大桥整治工程,主要目标是为正桥更换环氧沥青路面——一种针对钢箱梁桥面沥青易脱落的特制路面。同时,引桥也更换了普通沥青。目前出现破损,就发生在引桥上。

这位施工负责人解释,引桥桥面重新更换,但因为引桥的防水层已经失效,漏水开始影响到桥梁结构,需要重新更换沥青,铺设新的防水层阻挡漏水。

“问题就出在新防水层的施工上。”这位施工负责人解释,引桥施工一直让位于正桥,由于汉阳一侧是环氧沥青送料的进出通道,当时引桥的防水层已经铺上,还未覆盖沥青,就被送料车碾压,一些沥青也泼洒在防水层上。“这个东西很难清理干净。”

碾压和遭污染的地方,成为日后引桥沥青与路面分离破损的原因。汉阳一侧因为是施工通道,破损尤其严重。

据白沙洲大桥施工方介绍,白沙洲大桥引桥的防水层是首次使用,它是一种新型防水卷材,通过加热,与桥底板混凝土和桥面沥青融为一体。由于施工时间紧张,引桥没有办法等到桥面的混凝土干透再施工,不干的地方,日后出现了桥面沥青脱离。“赶工期和对新型防水材料认识不足,是桥面损坏的原因。”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白沙洲大桥的建设方武汉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常规工期,环氧沥青施工需要五六个月,但城市交通的压力使白沙洲大桥不能封这么长,我们的工期只有3个月,引桥因此出现破损。他说:“到今天,这七八个洞已经修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