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引用 马铃薯晚疫病发生情况预测  

2010-07-24 17:46:17|  分类: 关注林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中国马铃薯2010年黑龙江省及内蒙东部地区马铃薯晚疫病发生情况预测(原创)

    黑龙江及内蒙东北部是我国重要的马铃薯种薯、商品薯和加工原料薯生产基地之一。因本地区气候冷凉,非常适合种薯生产,其生产的种薯远销到全国各地,但是本地区的气候也适合晚疫病的发生和流行。该地区早熟品种种植面积一直较大,近些年来,随着食品加工业的日益发展,炸条炸片型品种的种植面积也持续增加,这类品种多感晚疫病严重,是晚疫病发生的重灾区。晚疫病防治是栽培措施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尤其是早熟品种的种薯田,各地比较重视,每年都会提前预防。

    由于今年各地均出现了极端反常天气,如6月份的高温干旱,因此晚疫病菌的生长发育受阻,加之湿度不高,无法满足晚疫病菌的生长条件,因此预计今年黑龙江省各地及内蒙东部的晚疫病为中等程度发生,发生日期在大约在7月末8月初,但会与当地的湿度有关,湿度大的地区会先发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超过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偏多,光照偏强,因此各地均出现了因日照灼伤而导致叶片萎蔫的情况,好多人认为是晚疫病,结果喷施了大量农药,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