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孤独不等同于寂寞  

2010-08-18 11:26:29|  分类: 心灵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有人在繁华里感觉孤独,他们总是觉得很累,找不到快乐,仿佛生命早已失去了意义。也常常有人在喧闹中觉得寂寞,一切如梦境般,没有真实只有虚伪,没有情义只有利益,没有热烈只有冷漠。

        孤独与寂寞不同,寂寞是滚滚红尘中,因为没有可以明白和欣赏自己的人,而产生的落寞与失意。因为身边找不到合适与心相伴的人,就算你处身于喧闹中,却依然会很落寞,很孤单,这是一种心灵的煎熬!

        孤独与寂寞无缘,孤独是蜜,寂寞是毒。孤独没有寂寞的残酷,寂寞亦没有孤独的温柔。孤独,只是一个形态,默默无声;寂寞,却是一根藤条,抽打人心。

       孤独更多反映的是人的心理与心境,寂寞反映的是一种简单的层面状态。当我们抱怨孤独时,其实我们是寂寞的。在我看来,孤独源于思想,无思想的人很少会孤独,大多数人都是在不知觉中做了寂寞的俘虏。有人说:孤独的人站着听雨,寂寞的人坐着看花。

       孤独是一种境界,一种忘我乃至无我的状态。孤独如歌、如诗、如画、如花!端一杯清茶,捧一册闲书,音乐从音箱里缓缓流入心田,那是一阵沁人心脾的酣畅。也许我们只有在孤独中才能切身感受到自己,只有经历过孤独的磨练,才会有灵魂的升华,才会有真正的生活历炼。

       孤独是一种形式、一种享受,是喜欢安静的选择,是心灵提升的过程;寂寞是一种病毒、一种伤害,是不可避免的接受,是走向颓废的前奏,是一个人寻欢作乐的借口!

       孤独很小,寂寞很大;孤独有人情,寂寞有欲望;孤独是白色的,寂寞是黑色的;孤独是一种孤芳自赏的摆设,寂寞却是弥漫于心的沉重;孤独的是人,寂寞的是心!孤独可以是一个人的狂欢、孤独的时候可以任由自己思绪飞扬!

        孤独的时候,我喜欢看书、喜欢看电视、喜欢上网,喜欢一边笑一边哭……有时候,我喜欢孤独,也享受孤独。正如我喜欢独自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听音乐,一个人吃东西,一个人写文章,一个人躲在一个幽闭的空间里,做着各种各样奇怪的梦。

        孤独最大的好处是宁静,宁静最大的好处是超然。宁静的山是心灵的绘画,宁静的水是灵魂的诗篇,宁静的夜是精神的书籍。我活泼,是为了让精神宁静;我宁静,是为了让思想活跃。一颗受了伤害的心,有时需要的是安慰,有时需要的却是宁静。

       在我的眼睛里,捧着一杯咖啡、拿着一本书的女人是孤独的;端着一杯酒、点着一支烟的女人是寂寞的。孤独的女人像一株干净透明的玻璃花,清澈安静,泛着雪花般纯洁的光泽,犹如冬日里新鲜的雪后阳光,温暖而明亮。而寂寞的女人像烟火,在她们的眼里还烧着纯情少女般的迷惑,酒杯里红色的液体烫伤了她的漫想,幽幽悬挂手中的烟卷一直在孤独的燃烧……希望所有不快都随烟飘散。

        在我的眼睛里,孤独的女人神情是安祥的,她们的肤色总是光彩照人,表情因文字而生动,因为她们有心,哀伤亦为幸福;而寂寞的女人神情是麻木的,她们的肤色总是毫无光泽,表情因烟雾而迷离,因为她们失心,幸福亦为颓废。无论怎样,深处孤独和寂寞中的女人是需要慰籍的。

        有时候,对于有些人,孤独和寂寞是一种享受,孤独和寂寞是一种情致。只有真正会享受孤独和寂寞的人……才会善待属于自己的那份孤独与寂寞,才能够享受孤独与寂寞。他(她)们从孤独和寂寞中学会了容忍,也磨炼了韧性,由此才能经受得住所有的曲折与坎坷,平稳地走完全部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