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专家称我国GDP统计存弊端  

2010-08-21 12:31:24|  分类: 工作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江涌指出,尽管中国GDP多年跃升,但是不等于中国已跨入“经济强国”,江涌举例说,中国大量的外资、涌入的热钱都被统计在了GDP中,因此,中国GDP总量统计数据未必能真实反映中国经济福利及生活质量。

        自从引入GDP指标后,原本注重“居民”(GNP统计强调本国居民,无论属国内生产还是国外生产,都是该国GNP)的统计,开始被强调“国界”(GDP强调以一国领土为界,无论是本国人生产的还是外国人生产的,都要计入该国GDP),也就带来一国财富统计的“严重失真”。

        原本用国民生产总值(GNP)衡量经济的指标,逐步被GDP所替代;GDP统计方法彰显了“强者标杆”,备受西方推崇。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