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烦恼的时侯别和自己过不去  

2010-08-04 13:47:43|  分类: 心灵私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所难以预料的。我们不能控制际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但我们却可以安排当下的生活。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别跟自己过不去!
  生活的苦恼总是有的,有时人生的苦恼,不在于自己获得多少,拥有多少,而是以为自己想得到的更多。人有时想得到的太多,而自己的能力无法达到,所以感到失望与不满。然后,就自己折磨自己,说自己“太笨”、“不争气”等等,就这样经常和自己过不去,与自己较劲。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并不是你的能力不强,恰恰是因为你的愿望不切实际。我们要相信自己天赋具有做种种事情的才能,当然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强求自己去做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事实上,世间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限度,超过这个限度,好多事情都可能极其荒谬的。我们应时常肯定自己,尽力发展我们能够发展的东西,剩下的,就安心交给老天。        
  别跟自己过不去,是一种精神的解脱,它会促使我们从容走自己选择的路,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假如我们不痛快,要学会原谅自己,这样心理就会少一点阴影。这既是对自己的爱护,也是对生命的珍惜。
                         没事的时候听点音乐,放松自己;
                         烦躁的时候做点运动,放纵自己;
                         得意的时候加点平静,修炼自己;
                         悲伤的时候来点忘记,淡化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