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一票难求”成为历史总在三五年后  

2011-01-21 11:14:35|  分类: 社会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运即将开始。新华社昨日发表对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的专访。王志国称:“我认为到‘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末期,随着铁路的大建设、大发展,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将从根本上改观,或者说将成为历史。”

最新说法:2015年

据王志国称,解决春运一票难求,最根本的是要增加运力。今后几年,我国每年投产的铁路新线都在8000公里左右,如今年6月份京沪高铁将建成通车,随后哈尔滨-大连、天津-秦皇岛的高铁也能够建成通车,今年南京-杭州、杭州-宁波的高铁也会建成通车,还有一批新建的普速铁路也将建成通车,还会增加一大批普通旅客列车。

在昨天举行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上,王志国还特别提到,今年北京-石家庄-武汉的高速铁路也能够建成通车,这和已经运营的武广高铁相连,整个大京广的高铁全线运营通车,直到深圳。

王志国说,到2015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1.6万多公里。铁路运能将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据此,他认为,到“十二五”末期,春运一票难求将根本改观。

最早说法:2010年

春运何时告别买票难,舆论连年追问,官员的说法也数历变化。

2007年2月1日,传媒普遍报道,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发布会上说:“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将会形成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既有线提速线路相配套的快速客运网,那个时候铁路运力就有了极大的发展,一票难求的问题会得到解决。”

到了2008年1月25日,王勇平接受《南方周末》专访,说法则是:在三五年以后,我国铁路客运专线网将初步形成,将极大地改善铁路运输紧张状态,部分干线拥挤状况将成历史。

而在2009年10月7日,王勇平接受中央台专访则称,到2012年,我国铁路网营运总里程将达11万公里以上,发达完善铁路网初具规模,运输能力紧张状况也初步缓解,“一票难求”问题将较大改观。

媒体历数铁道部解决“一票难求”时间年年变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