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中国内外交困的两大根源  

2011-11-11 10:36:51|  分类: 中国之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前中国正不但在经济发展遇到了瓶颈,而且在事关国家领土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也同样的遇到了巨大的问题。其实归结起来,中国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问题,其实就是两个方面造成的。

       首先,内部问题很难理清的主要根源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在提出这个中心之时,或许由于历史的惯性作用,人们还秉承着一丝的觉悟和认真。但是随着经济活动的加剧,将经济建设异化成捞钱活动,就违背了当初提出这句话的初衷。现实已经说明了,这句话带来的极具杀伤性的后果。先富带后富,已经成了先富移民,后富已经贫穷了。这种情景的出现,已经彻底的颠覆了中国历史上几乎所有的伦理和道德。将西方的自我为中心,金钱至上,加上中国的封建糟粕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怪胎。

  其次,外部问题很难有进展的根源是搁置争议。

  在对外问题上,搁置争议,是最大的败笔。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没有论证和前瞻性的认知事物发展的时候,就提出了搁置争议。而且对于所谓的搁置,根本就没有提出,到底应该搁置什么,到底什么不应该搁置。再加上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论调一出,更加让这种搁置争议在经济建设的花环下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这种论调的出现,对中国产生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更加是毁灭性的。因为让一步,是让;让一万步,也是让。当让步成了习惯,就忘记了前进是一种什么感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