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味子

人生有百味 得五味足矣

 
 
 

日志

 
 

侵华日军眼里中国人的“民族性”  

2011-08-30 14:34:07|  分类: 他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军1937年编印的《长江下游地方兵要地志拔萃》,对江南中国汉民族所谓“民族性”,即国民性有17条的概括性总结:

1.个人主义。爱钱财和储蓄观念强,缺乏国家观念,不关心政治。

2.同业者合作,同乡人团结紧密,商业道德观念强。

3.爱面子。

4.极富附和与雷同性。

5.保守而尊大。

6.实用主义强,恩义感薄弱。

7.天命观念强。

8.形式主义重,巧于词令。

9.富于妥协性。

10.上层阶级人士极尽怠惰享乐之能事,而一般百姓极勤勉,性敦厚,身体强健,耐劳动。

11.长于宣传,易被宣传所鼓动。

12.猜疑心重。

13.情况恶化时极脆弱。

14.守成观念重。

15.尊重祖先坟墓。

16.对强者屈服顺从,对弱者虚张声势,也是他们天命观的反映。

17.回避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